Cute

释智遗形兮,超然自丧;寥廓忽荒兮,与道翱翔。

【德哈】守护神01

自己心中的德哈,想给他们一个未来。接战后,哈利从校长室出来。

哈利拖着疲惫的身子向格兰芬多塔楼走去,路上空无一人,大家应该还都在礼堂中,罗恩和赫敏本来跟在他身后,也不见了,这让他不用费尽心思把自己用隐形衣遮掩好,腿沉重的抬不起来,脑袋发木,他可以藏进他的四柱床里,一个人,他应该睡一觉,可是又觉得自己前所未有的清醒,拥有完整的属于自己的灵魂的清醒。他们打败了他,从今天开始,不用再担心失去,可是那些死去的人呢,突然间绝望淹没了他,塞德里克,小天狼星,邓布利多,穆迪,弗雷德,卢平,唐克斯,还有斯内普,他们的脸一张张的倒映在眼前,全都毫无生气。这种绝望的感觉,摄魂怪,这里有一只漏网的摄魂怪。
想想快乐的记忆,哈利,那个人死了,我们赢了,想想金妮,想想韦斯莱家,不,弗雷德,想想,想想……更大的绝望淹没了他,没有快乐的记忆可供选择,那个斗篷凑的越来越近,哈利的魔杖在他的手中颤抖着,没办法喷出哪怕一丝银色的薄雾。
“呼神护卫!”一只银色的牡鹿从摄魂怪身上冲了过去,绕回了哈利的身旁,讨好的伸出舌头舔了舔他的脸。温暖一瞬间包裹了他,哈利突然感觉心头一片安详。他侧过头认真的打量着这只守护神,这不是他的守护神,却跟他的那只牡鹿几乎一模一样,特别是那双望向他的眼睛,流淌着同样汹涌的爱意,慢慢地,慢慢地,化作一缕烟雾散去。
他扭头朝魔咒发射的方向去看,只来得及看到一个匆匆离去的背影以及兜帽掩映下的一缕金发。
“马尔福!”他喊到。
脚步声停下了,哈利张了张嘴,不知道自己想说什么,应该说什么,可以说什么,他懊恼地抓了抓头发,暗自埋怨自己行动永远比大脑快上一步。
“呃,你,你,你的魔杖,对,你的魔杖”
“是那个被你击昏的食死徒的,你们离开后我拿了他的魔杖”那个身影没有回头。
“不,我不是问你这个”哈利又抓了一把头发,“我,我是说你的山楂木魔杖,对,是的,我就是要说这个,它可以还给你了,也许,你愿意把它拿回去。”哈利感觉混乱极了,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有些紧张,不知道自己说了些什么。
“我的山楂木魔杖,你用不着了不是吗?你赢了那支强大的魔杖作战利品?你们怎么称呼它来着?你,还有那个人,长老魔杖?”
那个声音突兀地带上了一丝讽刺的意味,哈利却感觉松了一口气,这才是马尔福,他心里想到。
“那支长老魔杖,我会把它放回它该在的地方,让它的力量在我死亡的时候自然消逝。我还是喜欢我原来的魔杖。”
“哈,没错,那才是你,一点没错,圣人波特”那个背影转了过来,露出了马尔福那张苍白瘦削的脸,他的手伸了过来,哈利把魔杖递了过去。
“要试试看吗?不知道它还认不认识你,我是说,魔杖会服从新主人”
“山楂木,独角兽毛”马尔福没注意到哈利说了什么,他的手温柔的抚过那支失而复得的魔杖,“呼神护卫!”一只牡鹿跳了出来,蹭着哈利的衣角。
像是被惊了一下,马尔福的脸倏地血红,又刷白,他死死地盯着那只银白色的动物,像是不敢相信自己脱口而出那个咒语,不敢相信那是他的守护神。
“你今天第一次有完整的守护神,”哈利说,肯定的口气。“想到了什么?”
他们注视着那只银白色的动物,一直到它消散在空气中,哈利才听到了来自马尔福的低喃。
“你在扫帚上向我伸出了手”
沉默漫延开来,他们俩像两座雕塑伫立在这儿,谁也不知道该说点什么,这样的守护神震惊了他,也震惊了他,它那样猝不及防的出现在他们面前,像是把过去赤裸裸地摊开在他们面前,所有那些想不通的东西都不必再问了。
许久,
“谁教的你?”
“斯内普教授”
“他,他死了,伏地魔那条蛇杀了他”
“那条蛇吃掉他了吗?”马尔福的声音像蚊子一样轻不可闻,”曾经有一段时间我一直在害怕那条蛇会吃掉我”
“没有,伏地魔带着那条蛇离开了”哈利的声音也细弱了下来。
“在哪里?”
“尖叫棚屋,一起去么?”
“嗯”

评论(2)

热度(43)